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天津坤盛达苗木有限公司

造林苗、绿化工程苗、宿根花卉

网站公告
天津坤盛达苗木有限公司位于天津市宝坻区新安镇,占地600亩,成立4年来专业种植金叶复叶槭、红叶复叶槭、是目前华北地区较大的专业苗圃。常年大量出售:金叶复叶槭 米径3—6cm、丛生金叶复叶槭(5条以上,米径3cm以上)、红叶复叶槭米径3cm、欢迎各地客商光临选购!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关洪力
  • 电话:15222656199
  • 传真:0438-5890988
站内搜索
 
荣誉资质
  • 暂未上传
友情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梧桐的栽培技术介绍
新闻中心
梧桐的栽培技术介绍
发布时间:2017-07-29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71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梧桐为普通的行道树及庭园绿化观赏树。我国人民历来把梧桐树视为吉祥的象征,并传说凤凰喜欢栖息在梧桐树上,因此古时宫廷、民宅都爱栽植梧桐树,以求“种得梧桐引凤凰”。梧桐叶翠枝青,亭亭玉立。对二氧化硫和氟化氢有较强的抗性,是布置庭园和工厂绿化的良好树种。今天就为大家简单地介绍下梧桐的栽培技术。

梧桐的栽培技术
繁殖方法:
       梧桐常用播种繁殖,扦插、分根的防治方法也可以。秋季果熟时采收,晒干脱粒后当年秋播,也可干藏或沙藏至翌年春播。条播行距25厘米,覆土厚约15厘米,每亩播种量约15千克。沙藏种子发芽较整齐;干藏种子常发芽不齐,故在播前最好先用温水浸种催芽处理。1年生苗高可达50厘米以上,第二年春季分栽培养,3年生苗木即可出圃定植。

种子处理:
       把梧桐种子浸泡在5%的多菌灵溶液中24至36小时,然后捞出,与经过消毒过筛的湿河沙混合,混合比例为:种子与河沙的比例为1:3。选择地势高燥,背风向阳,地下水位低于1.5米处,挖一四壁垂直的催芽坑,坑的大小依种子的数量而定。

       在催芽坑的最底下添5厘米的河沙,然后放置通气杆(用4至6根玉米杆捆绑而成),再把种子与河沙的混合物放置其中,上面覆盖5厘米的河沙,最后覆盖5厘米的黄土。一般情况下,在北京平原地区大约30至40天后,种子就会出现裂口发芽。

田间管理:
       在垄的两侧开宽深各5厘米的播种沟。开沟时做到深浅一致,大小相等,沟线端直。播种时应做到撒种均匀,不漏播,不重播,覆土厚度3至5厘米,播种量为每亩15公斤,行间距20厘米,然后用镇压机镇压或踩实,最后灌透水一次,以利于种子的发芽生长。

       松土除草播种后独行菜、律草、苋莱等双子叶杂草将大量滋生,可人工清除,也可喷洒药剂。除草时要以“除小、除早、除了”为原则,松土厚度2至3厘米。施肥灌溉当苗高3至5厘米时施肥,复合肥每亩施8至10千克,结合灌溉施用,以后根据土壤墒情浇水。

       当苗高5厘米、植株基部半木质化时,进行移栽。移栽前,做长与宽的比例为15x2米的畦。移栽时去掉容器,连同培养基一起移植到畦中,株行距为20×40厘米,每亩8300余株。然后灌透水一次,7月份施尿素一次,用量每亩8至10千克,以后依土壤墒情灌溉。

梧桐的栽培注意事项
       梧桐在生长过程中,容易遭受木虱虫害的袭扰。故在木虱危害期间,可喷清水冲掉絮状物,可消灭许多若虫和成虫。喷洒10﹪吡虫啉可湿性粉剂2000倍液或1.8%阿维菌素乳油2500至5000倍液,再加洗衣粉300至500倍液,提高药效,10天后再喷1次,防治成、若虫效果较好。

       在若虫初龄期或大发生期先用稀释100倍的生态箭杀菌消毒,再用稀释1500倍的绿丹二号喷施,或者直接用树体杀虫剂进行树干注射,防治效果十分有效。结合冬剪,除去多余侧枝。另外,可用石灰33斤,牛皮胶0.5斤,食盐2—3斤,配成白涂剂,涂抹树干,消灭过冬卵。